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2016年考博经验交流会

2016年06月14日 10:18  点击:[]

使研究生对考博有更深入的了解,帮助研究生确定正确的奋斗目标,促使研究生充分做好学业生涯和职业生涯规划,6月13日,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B100会议室举行了2016年考博经验交流会,特邀3名正在或即将攻读博士的研究生校友回校,就博士备考与应试技巧等内容与在校研究生进行经验分享和交流。

张绍泉同学是我校首届动力工程专业研究生,目前在中山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他从“你想读博吗”、“你喜欢做科研吗”及“你读博的目的是什么”三个问题入手,运用严密的逻辑和诙谐的言语,建议同学们及早做好规划和选择,并着重从报考单位、研究方向、导师联系等问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见解,给出了许多客观中肯的建议和意见。魏进和段茂庆同学今年1月毕业于我校水利工程专业,分别考取河海大学和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博士研究生,他们各自介绍了录取单位的博士报名、历年分数、招录名额等情况,帮助同学们分析专业优势,建立考博信心;接着针对初试和复试两阶段中英语、专业课备考及面试应答策略和技巧等问题做了详细讲解。同时他们还建议在校研究生应坚持英语学习,广泛阅读文献资料,积极参加学术交流活动,不断拓宽专业视野。

最后,参会的研究生针对考博的疑惑与各位校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现场氛围热烈而融洽,研究生们受益匪浅。

 

 

上一条:我校举行研究生教育质量工程项目推进及结题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4级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评审会

关闭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昌工程学院   研究生教育

 地址:中国 南昌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 邮编:33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