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培养>>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江西省高校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通知

2021年07月13日 15:48  点击:[]

校各单位、各位导师:

为落实全国和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按照《关于加快新时代江西省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2021年首批江西省高校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遴选活动已经启动,具体详情见《关于申报首批江西省高校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通知》(赣教研字〔2021〕5号,见附件1)。

一、遴选范围

研究生公共课和专业课。

二、遴选程序

(一)单位申报。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每个学院至少申报1门专业课,外国语学院,理学院至少申报1门公共课,其他学院根据实际情况自愿申报。

(二)专家评审。研究生院组织专家分别对“课程思政”课程进行评审,评选出专业课2门,公共课1门做为拟推荐项目

(三)推荐上报。拟推荐项目在校内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送省教育厅。

三、申报要求

申报材料要围绕“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试点内容撰写,具体为:

1.“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立项申请表(见附件2)。

2.“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设计表(见附件 3)。

3.“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案、教学演示 PPT。

除以上三项外,专业课示范课程还需提供新修订课程教学大纲。新教学大纲应在本课程原教学大纲基础上修订而成,注重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有机衔接和融合。

四、经费支持

对遴选为江西省高校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项目,学校在经费上予以不低于2万元的经费支持。

五、材料报送

各培养单位将立项申请表、教学设计表、教案等纸质版材料一式三份和所有材料电子版于 2021 年9月3日前报送至研究生院,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393570770@qq.com。联系人:郭佾,联系电话:0791-86178690。

 

附件:1. 关于申报首批江西高校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通知;

2. “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立项申请表;

3. “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设计表。

研究生院

2021年7月13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一批江西省研究生优质课程和案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江西省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十佳实践之星”的通知

关闭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昌工程学院   研究生教育

 地址:中国 南昌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 邮编:33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