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研究生处组织开展研究生心理辅导讲座

2019年11月08日 16:45  点击:[]

117日下午,研究生处在北B311教室举办了研究生心理辅导讲座,讲座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焦晶担任主讲。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挫折应对与压力管理”,焦晶首先以一个简单的小游戏带学生切入主题,接着简述了挫折的来源,分析了受挫后的心理反应,以及受挫折后产生的压力。针对如何缓解压力,焦晶介绍了“情绪ABC理论”,向学生提出了“情绪钥匙掌控在自己手中” ,“去除不合理的认知,建立科学的、合理的认知是建立正面情绪的关键”等解决办法。

本次讲座主要针对当前大学生的情绪现状,分析大学生压力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讲座持续了一个半小时,通过列举丰富的案例,让晦涩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为我校研究生带来一次心理瑜伽的洗礼。(文/图 王婷)

上一条:研究生处组织师生观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下一条:研究生处开展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师生面对面”座谈会

关闭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昌工程学院   研究生教育

 地址:中国 南昌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 邮编:33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