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研究生处开展首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宣传活动

2016年04月25日 09:47  点击:[]

2016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学习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和《反恐怖主义》,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维护国家安全的任务和职责,4月22日,南昌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在逸夫楼A302召开关于首届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学习宣传活动。

班主任王悦老师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此次主题会议的目的意义与重要性,列举了会议的主要流程,要求大家切实提高国家安全意识。

保卫处陈玮老师对“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对“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做了详细的说明。

班长万长昆带领同学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和《反间谍法》。然后根据宿舍安全、水电安全、防盗防骗、人身财产安全等多个方面,列举了安全事故的危险性,并根据存在的安全问题提出了解决的方案以及防范的措施。

主题会议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国家安全是关乎未来的“头等大事”,只有从现在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以后才能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才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据悉,研究生处近期还组织全体教职工对相关法律条款进行了学习,切实加强了国家安全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文/图 陈璐 葛艺早)

 

 

上一条:研究生处组织学习金志农校长在校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的报告 下一条:研究生处举办主题活动 狠抓研究生安全教育

关闭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昌工程学院   研究生教育

 地址:中国 南昌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 邮编:33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