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研究生赴潦河灌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2021年06月11日 10:05  点击:[]

69日,我校省“双一流”学科生态水利学科方向研究生联合江西省生态学会前往潦河灌区开展“学党史 知水利”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江西省潦河工程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熊国华和局相关领导,学科团队带头人、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计勇教授,研究生院和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相关老师参加并指导活动。

熊国华带领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潦河灌区文化展示馆、乌石潭陂遗址、蒲陂遗址以及部分生态渠道,学习古坝悠久的历史文化,潦河灌区人文、历史及工程内涵,了解当地为优秀水文化遗产挖掘和保护所做的主要成就。他介绍了区域生态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经验,并实地观摩了灌区部分水利工程设施的运行及管理,带领大家深刻领会新中国成立后及新时期党领导人民兴水利、惠民生的伟大实践精神。

IMG_256

IMG_257

在江西省潦河灌区文化展示馆参观学习

当日下午,双方围绕新时期水利创新人才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灌区“十四五”发展规划、生态灌区工程技术等进行座谈交流,潦河工程管理局信息中心主任夏继平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双方将围绕区域生态水文特征及水系连通、生物分布格局及水生态指示作用、栖息地生态系统构建方法等方面开展下一步的合作。

IMG_258

在潦河工程管理局信息中心座谈交流

本次活动旨在在研究生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高我校研究生水利文化素养,促进水利创新人才培养及特色学科建设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水利专业学习有机结合,深入学习“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增强了新一代水利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了良好的水生态文明理念,营造了良好的水利文化传播氛围。(文/学生记者严如玉 图/学生记者叶城 刘勇 胡克龙)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八届研究生“大禹”学术论坛之专题讲座活动 下一条:研究生院开展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考核

关闭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昌工程学院   研究生教育

 地址:中国 南昌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 邮编:33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