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培养>>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研究生培养方案编制工作的相关要求

2021年06月21日 09:21  点击:[]

各学位授权点:

1.根据《南昌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模版》(见附件1和附件2)在制订总培养方案的同时,分学科方向制订培养方案,做到规定动作扎实到位,自选动作特色鲜明。

2.方向设置要科学合理,符合学科建设要求,自设学科方向必须隶属本学科,不得跨学科因人设方向。

3.课程设置必须围绕研究方向,体现学科特点、方向特色和研究生培养要求,不得因人设课。

4.培养方案编制要充分学习领会《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方案(2020-2025)》等文件精神和教育部学科建设、学科评估等文件精神,充分借鉴吸收其他高校经验做法,充分听取采纳学科骨干和校内外专家意见建议。

5.为保证人才培养质量,切实做好导师队伍建设、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站、校内科研平台、实验平台、研究生教学场地和学习场所等培养环境与条件建设。

6.学校拟于6月30日左右召开第二次研究生培养方案论证会。

7.6月30日前提交经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审核后的研究生培养方案打印稿1份(盖章)至研究生院培养科。电子稿发送至邮箱:2393570770@qq.com.联系人:郭佾  13970972793

 

附件1:南昌工程学院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模板

附件2:南昌工程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模板

                                       

研究生院

2021年6月21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江西省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十佳实践之星”的通知 下一条: 关于开展2021年校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立项及省级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关闭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昌工程学院   研究生教育

 地址:中国 南昌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 邮编:33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