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研究生院开展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2020年09月18日 14:11  点击:[]

9月7日至11日,研究生院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9月7日下午,研究生院邀请保卫处治安科科长刘兵为2020级新生作了法治安全讲座。在讲座中,他运用大量的典型案例,从提高法治思维,防火灾、防诈骗、防盗窃等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法治安全知识。他希望同学们提高个人法治思维,谨记安全意识,落实安全措施,用实际行动做一名遵纪守法的研究生。

9月10日下午,研究生院邀请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焦晶为2020级新生上心理健康教育第一课。讲课中,她结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和目前大学生心理健康现状,从心理健康、心理问题识别和应对、心理成长、心灵互助等四个方面,分析压力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讲座通过列举丰富的案例,让晦涩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为学生带来一次心理瑜伽的洗礼。

在入学教育期间,研究生院还组织开展了参观校史馆、学习管理文件、新生代表座谈会等活动,各培养学院还分别进行了专业教育。(文、图/王婷)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深入研究生课堂检查新学期教学工作 下一条:研究生院召开推进研究生教育工作专题研讨会

关闭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昌工程学院   研究生教育

 地址:中国 南昌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 邮编:33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