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硕士学位论文在全省抽检合格率100%

2020年09月02日 23:16  点击:[]

近日,江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2019年全省硕士学位论文抽检结果的通报》(赣学位办(202019号),我校被抽检的硕士学位论文全部合格,抽检合格率在全省16家研究生培养单位中并列排名第一位。在此前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的20172018年全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中,我校推荐的硕士学位论文均获评为“优秀论文”,优秀率达到100%

本次硕士学位论文的抽检范围为2017-2018学年度我省获得硕士学位的学位论文,抽检比例为5%。抽检论文全部委托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组织专家评审,每篇论文聘请3位专家。3位专家中有2位及以上专家评议意见为“不合格”的学位论文,将认定为“存在问题论文”;3位专家中有1位专家评议意见为“不合格”的学位论文,将再送2位同行专家进行复评,2位复评专家中1位及以上专家评议意见为“不合格”的学位论文,将认定为“存在问题论文”。

硕士学位论文的抽检结果是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中重要的评价指标。硕士学位论文抽检结果与招生计划等教育资源配置工作衔接。对“存在问题论文”比例较高,抽检平均得分较低的学位授予单位,或篇数较多培养单位,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将进行质量约谈。

近年来,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狠抓培养质量,不断完善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体系,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采取一系列有效举措保障我校硕士学位授予质量。严格学位论文过程管理,实行全过程督导检查,严把出口关,在学位论文答辩审核环节,100%进行双盲评审,确保了我校硕士学位论文质量和研究生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文/  郭佾)

 

上一条:我校喜迎2020级研究生新同学 下一条:研究生院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关闭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昌工程学院   研究生教育

 地址:中国 南昌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 邮编:33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