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研究生处开展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2019年09月11日 15:25  点击:[]

9月2日至6日,为引导和帮助2019级研究生尽快转变角色,规划好研究生学业,研究生处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9月4日上午,在教学楼南B415,研究生处处长李沛武以“加强科研和实践训练,全面提高综合素养”为主题,跟2019级硕士研究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李沛武处长主要介绍了2019级各个专业的研究生基本目标要求,在学习过程的培养目标和方案,以及学生在学习过程要注意的主要问题。他希望2019级新生能够对自己未来的学习有更清晰的认识,为自己的研究生学业定好位。

9月2日上午,研究生处邀请保卫处副处长李超琍为2019级新生作了安全教育讲座。在讲座中,他运用大量的典型案例,从强化安全意识、常紧绷安全第一“这个弦”,掌握安全意识、努力做好“八防”招数,落实安全措施、争做遵纪守法的好研究生等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安全教育的知识。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谨记安全意识,落实安全措施,用实际行动做一名遵纪守法的研究生。

9月3日下午,研究生处党总支副书记陈继宇为2019级新生作了题为“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专题讲座。他结合青年研究生实际,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党的基础知识,强调了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和处理好德才关系的重要性。他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弘扬五四精神,时刻牢记新使命,刻苦锤炼新本领,做积极创新奋发有为青年研究生,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9月5日上午,研究生处副处长王伟以“科研道德与科研精神”为主题给2019级硕士研究生作了专题讲座。他以网上学术不端的例子引入,希望同学们能够重视科研道德与科研精神,在未来三年的研究生学习的过程中要有严谨的科研态度,认真对待自己的研究生的科学研究。

 

在入学教育期间,研究生处还组织开展了参观校史馆以及学习管理文件等活动。

 

上一条:研究生处开展“我爱祖国、同唱国歌”暨红色歌曲班班唱活动 下一条:我校喜迎2019级研究生新同学

关闭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昌工程学院   研究生教育

 地址:中国 南昌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 邮编:33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