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研究生处举办“西方审美文化的逻辑走向”人文讲座

2018年12月11日 09:53  点击:[]

2018年126日下午,研究生处在教学北楼举办了“水之涵”系列人文讲座,邀请人文与艺术学院院长张朝霞教授为全体2018级研究生作了主题为“西方审美文化的逻辑走向”的学术报告。

张朝霞从古希腊讲到现代,通过剖析经典文学、建筑、雕塑、绘画等作品及艺术流派,向同学们展现了在不同时代西方艺术由最初的神话传说到与多学科融合的表现手法,同时利用图片让同学们直观的感受西方艺术的发展史。最后她引用费孝通的“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表达了对不同审美文化应该持有的态度,提出只有进行文化共享、加强文化交流,才能形成我们自己的文化自觉、文化自信。(图/文 何倩倩)

上一条:我校研究生在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 下一条:研究生处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昌工程学院   研究生教育

 地址:中国 南昌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 邮编:33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