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研究生处举办“如何做好科研”主题报告会

2017年11月13日 09:11  点击:[]

11月8日下午,为让研究生更快更好地开展研究工作,提高我校研究生科研水平,研究生处特邀请副校长汪胜前教授在逸夫楼A302作“如何做好科研”主题报告,全体17级研究生、部分15、16级研究生听取了此次报告。

   报告由自主学习、科学研究和素质提升三部分内容展开。汪胜前首先从自身经历出发,以一般大学与重点大学,国内大学与国外大学之间研究环境区别为切入点,引出我校研究生自身科研素养与外界科研条件的不足,接着进一步提出解决方法,并对大家提出几点告诫。他指出,与国内外重点大学相比,我校研究生在学习气氛、科研氛围、图书资料、学术团队和学术交流方面稍逊色,面对这些不足,我校研究生应该提高自主意识和自主能力,充分利用好互联网,追踪国际学术前沿,结合自己专业情况密切了解现在本领域工程问题,获取科研资料和学会问题求助。不断了解与课题相关的交叉学科,培养创新能力。在报告中,他特别指出数学在科学研究中的重要性,要学会在数学中找专业,而不是专业中找数学。最后,他强调当代研究生在忙碌于自己学习研究的同时,还应该广泛涉猎哲学、历史和文学方面的书籍,不断提高个人素质、提高处理问题能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更好的成为21世纪社会所需的高层次人才,更好的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图叶群)

 

上一条:江西省第二届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竞赛成绩揭晓我校选手获三等奖 下一条:研究生处开展消防日安全演练活动

关闭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昌工程学院   研究生教育

 地址:中国 南昌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 邮编:33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