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2017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2017年09月13日 11:26  点击:[]

9月12日下午,我校2017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在大学生活动中心B100举行。校长金志农出席活动并发表了讲话,研究生处和研究生培养学院负责人以及2017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金志农首先代表学校向2017级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祝福!接着,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和研究生教育情况。他指出,南昌工程学院有着60年的办学历史,是一所有独特魅力的高校,有自强不息、格物致知的校训,有水文化凸显的底蕴,有优良的科研学习条件,更有值得你们结识和交往的良师益友,这些都将陪伴你们度过美好的研究生岁月,也必将成为你们宝贵的人生财富。最后,他向2017级研究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立德树人。作为高层次人才,更要处理好德与才的关系。要讲学术道德和工程伦理,要做道德高尚的人、做真才实学的人。二要吃得了苦。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开展科学研究必须要有吃苦精神,只有这样,才能把“知”和“行”统一起来,才能将学用、研用结合起来,才能提升工程实践和科技创新能力。三要学会感恩。感恩是一种人生态度,也是一种优秀品质。我们要感恩社会、感恩父母、感恩学校、感恩老师,要铭记于心、化作动力,努力奋进、提升能力,勇创佳绩、报效祖国。

研究生处和研究生培养学院负责人就如何度过宝贵的研究生时光、如何搞好研究生的学习与科研、如何提升实践和创新能力等方面问题,为2017级研究生进行了教育辅导和经验分享。据悉,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近期还将陆续开展.

上一条:我校召开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验收评估总结材料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获批5项江西省2017年度研究生创新专项资金项目

关闭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昌工程学院   研究生教育

 地址:中国 南昌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 邮编:33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