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研究生处举办主题为“水之道与人之德”的水文化报告会

2016年12月01日 15:13  点击:[]

121日上午,在逸夫楼A302室,我校研究生处邀请了校党委宣传部长欧阳子龙教授作题为《水之道与人之德》的水文化学术报告。研究生处党总支副书记陈继宇主持了报告会,全体2016级研究生听取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欧阳子龙教授从我校培养水利人才、凸显水文化特色方面导入“水之道与人之德”主题,从人水和谐、水与人类社会、水之道与人之德等方面全面解读水文化内涵,阐明了弘扬博大精深之水文化的深远意义。他从水循道而流、水之就下、有源之水长流、滴水穿石、水清如鉴等自然现象,解析水的运行规则、水的品格、水的精神。他指出,水是万物之源,德是立人之本;要以水为师,修身养性,从水之道中观照人之德,弘扬大禹精神、红旗渠精神、水利行业精神,涵养无私、包容、公平、谦和坚毅等精神品格。

报告在与会研究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欧阳子龙教授的水文化宣讲解读,对水之道与人之德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更加准确的把握,对以后自身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坚强的意志、更加坚定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水精神、传承水文化,认真学习水品质,知行合一、德才兼备,服务水利、报效祖国。

 

 

 

上一条:我校开展研究生消防演练活动 下一条:研究生处召开2014级研究生座谈会

关闭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昌工程学院   研究生教育

 地址:中国 南昌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 邮编:33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