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廉政教育成我校研究生新生入学第一堂课

2015年09月11日 12:55  点击:[]

为了培养2015级新生严谨的科研作风,端正学生们今后的学术态度,99日(新生入学第二天),研究生处特别邀请了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李琦在逸夫楼A302为学生们上了入学的第一堂课——《廉政教育》专题报告。2015级全体新生及研究生处所有工作人员听取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李琦主要围绕“为什么在研究生中开展廉政教育”、“研究生如何提高廉洁素养”、“当代研究生廉洁养成处于一个什么样的状况”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授。他用古今中外大量实例并结合时政客观地分析了当前高校廉洁教育面临的新形势。他告诉学生:“青年学生有廉洁的素养,将来社会才会有廉洁的风气,所以在高校进行廉政教育十分必要。”最后,他给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希望青年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具备:水滴石穿的意志;水到渠成的情操;水洁冰清的品德。

报告会后,学生们表示受益匪浅,认为本次讲座开的很及时很有必要,既通俗易懂,又发人深省,使大家灵魂经历了一次洗礼,心灵受到了一次净化。(文\王婷 图\韩宜秀)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5年研究生教育质量工程项目推进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研究生试点培养项目预验收研讨会

关闭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昌工程学院   研究生教育

 地址:中国 南昌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 邮编:33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