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研究生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2013年07月15日 14:02  点击:[]

712日,我校研究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在奉新县团委、干洲镇团委的指引下,来到了奉新县干洲镇任重中学对附近村庄的留守儿童集中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下午四点半,在奉新县团委副书记梁辉和干洲镇团委副书记严飞的组织下,队员们在奉新县干洲镇任重中学教室为留守儿童普及了预防山洪以及防溺水知识,在课堂中与孩子们的互动使得气氛欢快又活跃。在知识普及之后,队员们向留守儿童发出倡议和鼓励,让他们拿起手中的画笔,画出写出心中所想,将对父母的思念、将最向往的画面描绘于纸上。最后,队员们邀请孩子们一起做互动游戏。

在活动中队员们发现大多数小朋友胆小、不愿意与别人交流。通过与严书记交流,队员们了解到主要是他们长时间与父母分开,导致缺乏安全感和归属感,长期的寡言、沉默、焦虑和紧张,容易使这些孩子形成孤僻、自卑、封闭的心理。所以队员们在水知识普及过程中通过发放奖品等形式鼓励小朋友踊跃发言和积极参与;在画画过程中尽量多的与每位小朋友们交谈,疏导他们,走进孩子们的心灵,帮助他们完成画画作品。

在活动结束之际,干洲镇团委严书记以及每位队员们和各位留守儿童合影留念,将带来的画笔和礼物赠予他们,小朋友们的笑容是每位实践团成员最大的欣慰,希望此次活动能给他们带来一段美丽的回忆,最后祝愿他们有一个快乐、充实的暑假。

  (/张力薇、熊芳金   /余敏琳)

科普知识讲解                     

“我心目中的家”                     

我们的“大家庭”                  

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校研究生处参加2013“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试点单位工作培训与交流会议 下一条:南工研究生“三下乡”实践团开展“关注暑期安全 谨防儿童溺水”宣传活动

关闭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昌工程学院   研究生教育

 地址:中国 南昌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 邮编:33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