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2012年全国水利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培养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2年11月19日 20:08  点击:[]

根据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有关精神,为进一步提高工程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交流工程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经验,由全国水利工程领域工程硕士教育协作组主办、南昌工程学院承办的2012年全国水利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培养工作研讨会于1116日在我校顺利召开,会议主题为“加强内涵建设,促进水利工程硕士培养工作健康发展”。开幕式上,校长扶名福、全国水利工程领域工程硕士教育协作组组长河海大学副校长朱跃龙、江西省水利厅副厅长罗小云、副校长樊后保、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副主任沈岩、江西省学位办副主任王俊等领导在主席台上就座。来自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武汉大学等全国34所水利工程硕士培养学校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于1116日上午九点正式开幕。校长扶名福致欢迎词。首先,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校办学历史和研究生培养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在推动全国水利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培养工作的同时,必将促进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河海大学副校长朱跃龙致开幕词。他代表全国水利工程领域工程硕士教育协作组向各培养单位对此次会议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水利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培养工作研讨会的情况进行了介绍。江西省水利副厅长罗小云在开幕式上发表了讲话。他对各与会单位在水利人才培养上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各与会高校趁此次研讨会的召开,能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向江西乃至全国水利战线培养和输送更多的高层次人才。江西省学位办副主任王俊在会上介绍了江西学位培养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开幕式由河海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姚纬明教授主持。

此次会议分主题发言和分组讨论两个环节。1116日上午为主题发言阶段、下午为分组讨论时期。代表们围绕“交流水利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培养经验;《水利工程领域学位标准》及实施;水利工程领域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工程硕士培养的特点;工程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内容开展交流,积极讨论。在主题发言中,我校与河海大学、黑龙江大学、桂林理工大学、长春工程学院等五所高校在会上做了主题发言,介绍了各自在工程硕士培养上的做法和经验;在分组讨论中,清华大学金峰教授、西安理工大学黄强教授和三峡大学周宜红教授作为各组的主持人对本组的讨论进行了组织,并对各组的讨论情况进行了总结交流。

会议还对水利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培养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会后,与会人员还进行了实地调研。(文/许金华 图/胡林)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3年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会议 下一条:欢迎报考我校研究生

关闭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昌工程学院   研究生教育

 地址:中国 南昌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 邮编:33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