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欢迎报考我校研究生

2012年10月10日 16:28  点击:[]

 

南昌工程学院2013

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培养高层次复合型人才,缩短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之间的距离是我国高等教育改革方向之一,南昌工程学院积极融入这一改革大潮,成功获批为教育部“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的试点单位,以全新的模式招收培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一、学校简介

南昌工程学院是一所以工为主,经、管、艺、文、理、农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公办普通本科高等院校,其前身是创建于1958年的江西水利电力学院,为新中国成立以后最早成立的水利水电高校之一。

学校位于南昌瑶湖之畔,占地面积2026亩,校舍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是一个花园式、生态型、数字化的校园。学校设有13个院(系、部),开设60个本、专科专业,现有普通全日制在校生17800余人。

学校禀承“自强不息、格物致知”的校训,坚持“育人为先、应用为本、学研用互动、水涵润特色”的办学理念,传承“艰苦奋斗、自信图强、负责奉献、务实创新”的大学精神,走出了一条应用型工科院校的办学新路,正逐渐发展为“水利特色鲜明、省内有优势、国内有影响的高水平应用型工程院校”。

作为一所应用型工科院校,学校有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扎实基础和雄厚实力。学校有6个江西省“十二五”重点学科; 2个省级重点科研平台和1个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学校有1个国家级特色专业、7个省级特色专业和5个省级教学团队。建立了江西省水利科学研究院、江西省峡江水利枢纽工程指挥部、武警水电二总队、中国水利水电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江西省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等十余个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校外基地。学校有33个校内实验中心,下属194个实验室,其中,有5个江西省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4个中央与地方共建实验室。近三年,学校科研合同经费以100%的速度递增,尤其是以服务行业、地方的横向合作项目业绩突出,体现了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鲜明特色。

学校现有在岗教职工1100余人,专任教师870人。其中,特聘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中国工程院院士4人。国家跨世纪一、二层次人才1人,国家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1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7人,赣鄱英才555工程培养人选4人,省高校学科带头人12人,省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26人,省级教学名师7人,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14人。目前,学校有兼职博士研究生导师3人,硕士研究生导师40余人,指导研究生100多人。

二、招生专业和人数

水利工程领域(专业代码为:085214)拟招收16人,下设水文学及水资源、水土保持、水利水电工程、岩土工程等四个方向;

动力工程领域(专业代码为:085206)拟招收15人,下设水电动力工程、水力机械及其自动化装置设计与制造、水电站综合自动化等三个方向。

三、学制

    学制2.5年,实行弹性管理2-3

四、招生方式

    参加全国统一考试

五、招生录取

1、录取原则:入学考试分初试和复试。初试时间按国家教育部统一规定进行,初试科目详见招生专业目录。初试成绩满足国家线要求的考生都必须参加复试,复试统一安排在南昌工程学院,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复试包括外国语听力、口语测试和综合复试。综合复试将采取面试+专业知识综合笔试方式。同等学力考生,初试成绩达到复试分数线后须加试两门报考专业的本科主干课程,具体科目详见招生专业目录。

2、优惠待遇:全公费:凡被我校录取的考生均为国家计划公费生,免除在校期间所有学费;新生奖学金:初试报考并录取我校就读的研究生奖励5000元;普通奖学金(每月生活补助):每生600/月(以10个月计);研究生住宿:实行2人间住宿,住宿费全免;资助与奖学金:学校构建多渠道的研究生资助和奖学金体系,保障研究生学习和奖励优秀研究生,使研究生能够安心学习、潜心研究;三助经费:学校提供各种助研、助教、助管岗位,并提供相应岗位津贴。

六、招生联系方式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

邮编:330099

研究生办公室联系人:老师、老师;电话:0791-8818939988179899;手机:13870683483老师),Emailmasteroffice@nit.edu.cn

水利工程领域联系人:老师(13698097169)、老师(13970082552);

动力工程领域联系人:老师(13979131462)、老师(13707087265)。

欢迎有志青年来我校攻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南昌工程学院

二○一二年八月

南昌工程学院2013年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招生人数仅供参考,最后录取以教育部实际下达招生计划为准)

 

专业代码、名称
研究方向代码、名称

招生人数

初试公共课

初试专业课

复试科目

同等学力加试科目

085214

水利工程

01水文学及水资源

16

 

(1)101思想政治理论(2)204英语二

(3)302数学二

(4) 801水力学或803工程水文学

水资源综合规划、水资源评价(任选一门)

 

水文水利计算

水利水电工程概论

02水土保持

(4) 804水土保持原理或805土壤学

水土保持学

水文学
水土保持工程学

03水利水电工程

(4) 801水力学或802材料力学

水工建筑物、水利工程施工、农田水利学(任选一门)

 

Ⅰ组①水工钢筋混凝土结构学②水利水电工程概论;

Ⅱ组①结构力学②水利水电工程概论;(选一组)

04岩土工程

(4) 806土力学或802材料力学

隧道工程、边坡工程(任选一门)

土木工程施工

地基基础

 

085206

动力工程

01水电动力工程

15

 

(1)101思想政治理论(2)204英语二

(3)302数学二

(4) 807电工电子技术

水轮机

水力学

水轮机调节

02水利机械及其自动化装置设计与制造

(4) 808机械设计基础

机械制造基础

水力学

水力机组辅助设备

03水电站综合自动化

(4) 807电工电子技术

微机原理及其应用

PLC原理及应用

水电站自动化

 

 

上一条:2012年全国水利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培养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我校首届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关闭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昌工程学院   研究生教育

 地址:中国 南昌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 邮编:33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