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培养>>培养工作>>正文
 

我校召开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教师聘任及培训会

2012年10月10日 15:15  点击:[]

928日下午,我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教师聘任及培训会在行政楼5楼会议室召开,校长扶名福、副校长张晨曙、樊后保出席,副校长汪胜前主持会议;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和科研处负责人、水利工程和动力工程领域的校内外指导教师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长扶名福发表了讲话。扶校长首先对受聘导师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衷心感谢他们对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支持。他说,经过50余年的办学传统,我校的水利特色与应用型特色不断得以沉淀加深,已逐步成为学校的品牌。依托这两大特色,我校于201110月成功申报 “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一举获得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权,升本后短短几年内又一次实现了办学层次的新突破。他指出,研究生指导教师是研究生教育的最重要因素,也是研究生培养与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责任重大,他要求各位指导教师明确自我定位,明晰指导方向,加强学习交流,提高指导水平,学会自我加压,提升学术涵养。

在导师培训阶段,副校长汪胜前、汪荣有分别作了题为《如何做好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怎样做好研究生导师工作》的专题讲座。汪胜前阐释了硕士专业学位的含义、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的特征、专业学位的发展历程,并就如何指导专业学位研究生做了深入分析。汪荣有对导师如何指导研究生“立德”做人、“立功”做事、“立言”做学问,以及指导研究生的途径和导师如何增强自身素质等问题做了精彩的论述。

会上,校长扶名福为受聘导师颁发了聘书。(文/刘斌  /戴国星)

 

 

 

会议现场

 

 

校长扶名福作重要讲话

 

 

校长扶名福为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副校长汪胜前作培训讲座

 

 

副校长汪荣有作培训讲座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4级研究生课程教学、考试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江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办法

关闭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昌工程学院   研究生教育

 地址:中国 南昌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 邮编:33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