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培养>>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更新工作的通知

2020年06月29日 14:49  点击:[]

各培养学院:

按照《关于做好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建设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20〕24号)(附件1)和《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更新与报送工作的通知》(学位中心〔2020〕17号)(附件2)要求,现就我校做好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以下简称“专家库”)的数据更新与报送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专家库建设目的

专家库建设是保证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质量工作的基础性工程,专家库将用于硕士学位论文抽检、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学科评估等工作。

二、专家推荐要求

1.政治立场坚定、作风正派、愿意承担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任务

2.现为我校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含兼职导师)

3.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5岁

三、填报内容及要求

(一)填报内容

具体填报内容请参照《专家信息汇总表》(附件3),汇总表中字段的含义说明、填写要求及校验规则请参考《专家库更新数据表结构及填写说明》(附件5)和《专家库数据字典》(附件4)。

本次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检测专家库建设工作主要涉及专家基本信息、联系信息和学术信息等。聘请入库专家承担工作主要涉及全国硕士学位论文抽检、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学科评估等,同时还会参与专业学位案例评审、专业学位认证以及学位授权审核等工作,因此建议各培养学院将硕导专家无特殊问题的情况下全部上报。

(二)填报要求

1.《专家信息汇总表》中黄色表头的栏目为必填,橙色表头的栏目中至少填写一组,其他栏目尽量填写完整。

2.专家从事的一级学科、二级学科以及专业学位类别、领域根据《专家库数据字典》(附件4)填写。所在学科一般应为近几年招收研究生的学科。若专家从事的学科涉及多个一级学科,最多可以填写两个。

3.“研究方向1、2、3、4”填写专家的主要研究方向,至少填两个,最多填四个。

4.专家库更新需采集专家居民身份证号(或护照号、军人军官证号等)。此信息仅用于评审工作,学位中心将对专家进行身份验证后方能入库,信息不符或错误的专家将不能入库。

5.专家的移动电话和电子邮箱是联系的主要方式,要确保真实有效。

四、工作要求

1. 请各培养学院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专家库更新工作,并做好专家信息保密管理与核对工作。

2. 培养学院该项工作负责人及拟入库专家填报前应认真阅读《专家库更新数据表结构及填写说明》(附件5),并做好信息校对,确保专家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和有效性。

3. 请各培养学院于7月6日(星期一)8:00之前,将《专家信息汇总表》电子版报送至培养科郭佾老师,盖章纸质版交至北教学楼A308。

联系人:郭佾

联系电话:86178690

联系邮箱:2393570770@qq.com

研究生院

2020年6月29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研究生重大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0年研究生暑假放假安排的通知

关闭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昌工程学院   研究生教育

 地址:中国 南昌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 邮编:330099